卲’墨默 🎈19881007

明知故犯 - 许美静

不会游泳的🐠🐠:

《明知故犯》 - 许美静,选自专辑《林夕字傳》

林夕的词从意境与文学性的结合上,到达了中文词作的一个备受仰望的高度。他的作品往往在音律上朗朗上口,在形式上美绝人寰。同时他的词中意境迷离朦胧,给人以很大的回味空间。很多作品有着先声夺人的效果。

这首歌据说是林夕耗时最短写出的歌词,只用了45分钟,相信他本人也此料不及一顿午餐时间竟然换来当年最佳流行歌词

明知故犯 许美静 

曲:陳佳明 詞:林夕 編:Joshua Wan
為何要落淚 
落淚仍要一個面對 
無謂的負累 
怎麼不忍失去 
其實我不怪誰 
在你掌心裡 
偏偏我要孤單的寄居 
為何要恐懼 
寂寞時欠一個伴侶 
甜蜜中受罪 
怎麼講都不對 
無論你想愛誰 
在你掌握裡 
我熱情隨時在手裏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可惜我瞎了眼睛 
真相 那須說明 
而我卻哼不出半聲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甘心去做你佈景 
得到 你的愛情 
還要再得到你任性 
---明知故犯--- 
為何要恐懼 
寂寞時欠一個伴侶 
甜蜜中受罪 
怎麼講都不對 
無論你想愛誰 
在你掌握裡 
我熱情隨時在手裏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可惜我瞎了眼睛 
真相 那須說明 
而我卻哼不出半聲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甘心去做你佈景 
得到 你的愛情 
還要再得到你任性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可惜我瞎了眼睛 
真相 那須說明 
而我卻哼不出半聲 
誰也知 夜夜與她那內情 
甘心去做你佈景 
得到 你的愛情 
還要再得到你任性 

评论

热度(4)